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英文科爆難 考生怨:不想檢查 再看一遍還是不會

英文科爆難,考生怨:根本不想檢查,「再看一遍還是不會」。(記者蘇孟娟攝)

英文科爆難,考生怨:根本不想檢查,「再看一遍還是不會」。(記者蘇孟娟攝)

2018/05/20 12: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會考英文科結束,台中有考生出考場就哀嚎,考生嘆,閱讀測驗就算把文章仔細讀完,選項反覆推敲,仍不知從何下手,寫完根本不想檢查,「再看一遍還是不會」;有寫完歷屆考題的考生說,今年爆難。

居仁國中賴姓考生說,往年前15題大約均是基本題,沒想到就有兩題讓人「卡關」,已花不少時間想,不料更大的考驗在後面,閱讀測驗把文章看懂後,竟連選項都要仔細推敲,已往考題甚至能光憑選項回推答案,今年根本行不通。

另一名廖姓考生也說,一題要重組段落大意的題目,也十分有難度,看完文章後要將3個標示的段落大意重組正確順序,「就算每個字都看得懂,卻不確定從何重組順序」,寫過歷屆考古題,沒想到今年遇到「爆難」的考驗。

還有考生說,好不容易寫完了,根本不想檢查,「因為就算重看第2遍,還是寫不出來,超挫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