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英語閱讀占分高 要轉念才能解題

補教英語老師王東昇指出,今年英語考出課綱核心素養,考驗考生圖、文的理解能力,閱讀加強,但不能望文生義,要轉個彎,分數會更好。(記者吳柏軒攝)

補教英語老師王東昇指出,今年英語考出課綱核心素養,考驗考生圖、文的理解能力,閱讀加強,但不能望文生義,要轉個彎,分數會更好。(記者吳柏軒攝)

2018/05/20 17: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補教老師評析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科,發現題目中閱讀題組增加至12題,但重視圖文理解,考驗考生的核心素養,要運用英語能力,且整合思考邏輯,看到文字不能望文生義,要稍微轉一個念頭,思考其背後隱藏的意義,「轉個彎,分數會更好。」

台北市補教協會解題代表、英語老師王東昇認為,今年會考英語科題目閱讀量偏中長程度,考出核心的關鍵能力整合,要先看懂圖及文,之後理解,使圖表題成為亮點,如題組25到26題就考網路購衣流程,讓英語成為能夠「帶走的能力」,而非考完就忘。

王東昇還說,今年題目亮點還有考了旅遊及觀光等,如一篇閱讀考介紹蘇黎世的城市風光,還有一篇考出去旅遊的省錢小秘訣等,此外各類小知識題也不缺席,如29、30題組考動物為何會甩動身體,35到37題組則考動物保育,38到41題則考有關性別平等的議題,其中再動保跟性平的題組上,單字量稍微超出國中生的基本能力,可能在此部分呈現「城鄉差距」問題。

王東昇認為,今年會考英語科算中間偏難,但算是跟未來108新課綱有銜接,呈現核心素養、關鍵能力,生活化文章出的多,解題思考重於按圖索驥,跟考生再學校模擬考的題型類似,即使有艱澀的字,但也非解題關鍵,只要掌握「後句解前句、後字解前字」概念,花點時間就能得分。

另王東昇評估,今年考生再英語要拿到精熟(A),只能容錯4到5題,要拿A+則容錯3到4題,要得最好的A++則只能容錯2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