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不畏家庭困境 安溪國中翁筱婷國中會考可望上第一志願

翁筱婷(中)自立自強,校長簡財源(左)與教務主任陳益倫高度肯定。(記者翁聿煌攝)

翁筱婷(中)自立自強,校長簡財源(左)與教務主任陳益倫高度肯定。(記者翁聿煌攝)

2018/06/08 12: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安溪國中3年級學生翁筱婷,會考成績4A++,1A+,有機會上第一志願。翁筱婷成長於單親家庭,母親因全身性紅斑狼瘡無法工作,在家療養,家中經濟仰賴中低收入,翁筱婷也同時接受新北市106學年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補助。

翁筱婷來自單親家庭,母親獨力扶養3名子女,家中經濟狀況拮据,筱婷是家中長女,母親患有全身性紅斑狼瘡,目前為非自願性失業,家中經濟來源除靠中低收補助,也由母親友人協助。

安溪國中校長簡財源說,筱婷在校成績優異,三年學業平均95分以上,除擔任學校弦樂團團長,也是自然科學社團的成員,學習興趣十分廣泛,態度認真積極,會考成績考出4科A++,1科A+,寫作測驗5級分,總分為34.8分,靠的是平常上課專心聽講,晚上參加校內的晚自習班加強複習,她希望能錄取第一志願,持續用優異表現證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