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甜美小女孩貓喻新世代 5科A++及作文滿級分

張雙雙國中教育會考5科A++及作文滿級分,班導李凌堯(左)和國文老師許雯喻(右)為她優異的成績感到開心。(圖精誠中學提供)

張雙雙國中教育會考5科A++及作文滿級分,班導李凌堯(左)和國文老師許雯喻(右)為她優異的成績感到開心。(圖精誠中學提供)

2018/06/08 14: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揭曉,長相甜美的私立精誠中學國中部考生張雙雙,拿下5科A++及作文滿級分,表現亮麗,她從參加作文比賽題目中汲取靈感,以貓玩蛇尾巴的情境,把8、9年級生喻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貓角色切入主題,在「我們這個世代…」的作文題目中,拿到最高分的6級分。

今天成績出爐,精誠中學除了張雙雙,考出5科A++及作文滿級分,全校5科A++有10人、4科A++有19人,全部會考積點35點以上(5A)有218人,張雙雙選擇直升該校高中部,未來擬唸自然組,朝其想當牙醫師的志向努力。

家住彰化市的張雙雙,從小在父母栽培下,養成閱讀及寫日記的好習慣,國小到國中一路參加作文比賽,是比賽常勝軍,去年代表學校參加兩岸國際楚才盃作文比賽,拿下一等級殊榮,這項比賽經驗,讓她拿下基測作文滿級分更為游刃有餘。

張雙雙說,楚才盃作文題目由看圖切入寫作題材,圖片中就1隻貓玩著蛇的尾巴,她以8、9年級生,活在這個新世代,不知天高地厚,仍然活出自己生命的色彩,好比,貓不畏蛇攻擊,竟然趕玩蛇尾巴,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好比貓,無所畏懼,有如初生之犢不畏虎,樂於嘗試、奮勇向前。

與書當成好朋友,張雙雙平常就很喜歡閱讀,涉獵散文、新詩、小說,因愛看書,從醫生手扎書籍裡描述實習醫生的經驗,讓她嚮往牙醫師職業,國小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國中家長聯絡簿的心得分享的欄位,經常被她寫得滿滿,寫作反而是其興趣紓壓的選項、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如何迎戰考試作文?張雙雙不藏私,她建議,除了多看課外書籍、多學好的辭彙與簡精的用字之外,新聞報導客觀陳述事件緣由,也是強化寫作的來源之一,同時考前可多看作文範例,試著下筆練手感,增加自信心。

精誠中學國中部考生張雙雙笑容甜美,陽光小女孩型。(圖精誠中學提供)

精誠中學國中部考生張雙雙笑容甜美,陽光小女孩型。(圖精誠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