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成績揭曉 南市後甲國中2位滿級分

會考滿級分的張簡晴耘(右),是台南補教名師張簡永祥的小女兒。(記者洪瑞琴攝)

會考滿級分的張簡晴耘(右),是台南補教名師張簡永祥的小女兒。(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08 15: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會考成績今天揭曉,後甲國中3年級生張簡晴耘、張庭梧皆獲滿級分,而張簡晴耘也是台南補教名師張簡永祥的小女兒,哥哥目前就讀台大材料系,姊姊今年考上台大農藝系,她的志願希望進入台南女中數理資優班,跟隨哥哥、姊姊步伐考上台大。

張簡晴耘不只會唸書,田徑場上跑步、游泳、跳高、跳遠都很擅長,從小也學了多年的鋼琴,個性溫和,長相清秀,在學校與同學相處融洽。

張簡晴耘說,作文滿級分頗感訝異,可能是平常改作文的是學校老師,寫作時比較有壓力,但會考改作文的老師不認識,她反而比較放得開下筆寫。

張簡晴耘分享讀書方法,每次複習都會再把整本書看完,並且勤作練習題目,平日下課休閒活動就是游泳、看影片;她也跟一般年輕人嚐好,打趣說「滑手機也是舒壓方式之一」。

暱稱自己3個小孩為「耕耘兄妹」的張簡永祥,對於今年兩姐妹升大學、升高中都考出亮眼成績,他也顯露欣喜高興。

另位獲得滿級分的張庭梧表示,自小就喜歡閱讀課外讀物,上課勤做筆記,有時候會以圖表方式做重點整理,有助於快速複習的成效。

後甲國中3年級生張簡晴耘(右)、張庭梧(左)都考滿級分。(記者洪瑞琴攝)

後甲國中3年級生張簡晴耘(右)、張庭梧(左)都考滿級分。(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