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家境困難自強不息!自強國中胡家嫻會考5科A++

胡家嫻會考成績5科A++ ,露出開心笑容。(記者翁聿煌攝)

胡家嫻會考成績5科A++ ,露出開心笑容。(記者翁聿煌攝)

2018/06/08 16:4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自強國中學生胡家嫻會考成績獲得5A++,寫作也有5級分,難能可貴的是胡家嫻家中經濟不好,課餘時間還在學校當工讀生,減輕家裡負擔,奶奶因病造成生活無法自理,因此家嫻放學後需與姊姊輪流照顧奶奶,但是她懂得把握時間,讀書有效率,在校課業成績保持前茅,會考拿到5A++,師長都為她高興。

自強國中校長池旭台說,校方協助胡家嫻申請到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補助,盼能對家嫻有所幫助,家嫻在學校學習力強、多才多藝,曾參加105年新北市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獲得第3名,台電國中節電戲劇競賽榮獲全國第3名。

雖然家嫻沒有經濟支援至校外補習,但憑著對學習與活動的高度熱情及進取心,在學校除了專心聽講,回家之後安排進度複習,考前將以往的寫錯或猜對的題目弄清楚,3年來無論藝術、語文、體育及課業各項表現都名列前茅,會考成績拿到5科A++,寫作也拿到5級分高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