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不放棄夢想!拚完科展再拚會考 草屯國中「怪咖」5A++

草屯國中畢業生葉致熏國三長時間做科展作品,拿下南投縣第二名,再衝刺會考也考了5A++,他的科展作品現還在學校展覽。(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國中畢業生葉致熏國三長時間做科展作品,拿下南投縣第二名,再衝刺會考也考了5A++,他的科展作品現還在學校展覽。(記者陳鳳麗攝)

2018/06/08 20:4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考出5A++、作文4級分的南投縣草屯國中學生葉致熏,為一圓做科展夢想,升上國三獨力以8個月時間做科展,獲得南投縣第2名,而他科展作品交件後即全力拚會考,不受其間有兩次模擬考成績略退步的影響,會考仍考出好成績,讓師長刮目相看。

葉致熏是學校師公認「多元發展」的代表人物,他不只會跳街舞,也是吉他高手,至今仍在上吉他課,而升上國三後,他想到科展的主題,因同班同學都想全力準備國中會考,他找不到合作夥伴,決定獨力完成科展。

葉致熏以天然蔬果自製清潔劑為主題,用了16種蔬果,以3種不同製法搭配3種不一樣的起泡劑,從實驗到紀錄及寫報告,全部自己來,在師長們的支持下,他順利在今年3月交件,作品也獲得全縣生活應用類的第二名,完成夢想。

葉至熏說,做科展作品期間仍有撥出時間念書,上學期讀書時間較多,下學期則花較多時間在科展,交件後,時間剩下不多,立即改變讀書策略,全用來做歷屆考題,而他發現,做了考題後對會考考出好成績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