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 雲嘉均傳手錶聲響違規

嘉義市北興國中輕度聽障生陳子明昨參加國中教育會考,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右一)、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彥富(左二)等人為他加油。(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北興國中輕度聽障生陳子明昨參加國中教育會考,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右一)、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彥富(左二)等人為他加油。(記者王善嬿攝)

2018/05/20 06:00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王善嬿/綜合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登場,雲林考區報名人數七千四百七十三人,各節缺考人數有五十九到六十一人,共有五件違規。

今年雲林考區試務工作由北港高中負責,試務中心統計,第一節社會科就有六十一人缺考,總計有五件違規,分別是三件提早翻閱題本、一件攜帶小米手環、一件手錶發出聲響,均依規定記點。

今年缺考人數多達六十一人,試務中心表示,有一所學校有廿四名學生集體缺考,經了解,這廿四名學生參加該校的自學實驗教育,仍可用自學方式就讀該校的高中部。

嘉義考區會考試務由嘉中承辦,嘉中教務主任王德合說,共七千九百七十八人報考,全數考生選冷氣試場應試,含申請特殊考場考生二十三人。

昨天有考生零星違規,社會科缺考三十三人,有兩名考生因手機、電子裝置放在教室前、後,考試期間發出聲響,記該科違規一點;數學科缺考三十四人,一名考生攜帶智慧型手錶應試,記該科違規兩點,另名考生應試時電子錶響,記該科違規一點;國文科缺考三十三人,一人戴電子錶應試時發出聲響,記該科違規一點;寫作測驗缺考四十人,無違規。

去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樟湖國中學生賴翔緯在斗六高中應試,申請獨自使用一間特殊考場,他是鋼琴高手,想讀正心中學音樂班,已通過術科考試。

嘉義市北興國中輕度聽障生陳子明從小須戴助聽器,但他靠認真上課、做筆記,彌補聽力缺憾,報名一般考場應試,以嘉義高中為目標。導師余啟彰說,子明成績維持班上前六名,唯獨考英文聽力時較吃力,模擬考安排特殊播放器讓他練習,不過會考沒選考英聽,因此選一般試場應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