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教育會考 宜花首日共12件違規

國中會考宜蘭考區考生結伴應試。(記者林敬倫攝)

國中會考宜蘭考區考生結伴應試。(記者林敬倫攝)

2018/05/20 06:00

〔記者江志雄、林敬倫、游太郎/綜合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登場,宜蘭考區有四千九百四十九人報考,首日有九件一般違規。花蓮考區報考人數三千三百七十九人,共有一百卅十七人缺考,違規人數三人。會考成績單訂於六月八日寄發,同步開放網路查詢。

今天第二天試程,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其中英語聽力考試,考生不能遲到及早退,否則不予計分。

宜蘭考區在頭城家商、宜蘭高商、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中、羅東高商、羅東高工、蘇澳海事等校設八個考場,許多家長到校陪考,不時露出緊張的表情,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宜蘭考區首日各科缺考人數如下:社會四十七人、數學四十八人、國文五十一人、寫作測驗七十九人;考生在試場內違規行為,包括電子表鈴聲響起、考試期間嚼食口香糖、提前翻閱試題本、攜帶手機並拿出來看、提前畫卡等,違反規定者,會被記違規一點到兩點不等處分。

花蓮考區報考人數三千三百七十九人,首日有一百卅十七人缺考,違規人數三人,分別是提早翻閱題本及污損答案卡。

承辦學校花蓮高中表示,考場分別安排在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光復商工與玉里高中,四所學校均完成試務工作訓練,並提供舒適的休息空間給應考學生及家長,縣府教育處長劉美珍昨天一早特別到花中、花女,為學生及家長們打氣。

花中表示,缺考人數:第一節社會卅三人,第二節數學卅二人,第三節國文卅三人,第四節寫作測驗缺考卅九人;違規人數:社會科一人,數學科一人,均為提早翻閱題本,經制止後停止,國文科一人,則為污損答案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