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想上建中、北一女 會考積分估34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答對題數對照表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答對題數對照表

2018/06/0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廿三萬多名考生參與的國中教育會考,台師大心測中心昨公布各科答對題數對照表。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考生如想拿到精熟級A++,國文科至少要答對四十四題、社會科要答對六十一題、自然科五十二題,英語科加權分數至少要九十七.一,數學科加權分數至少九十四.二三。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英聽錯一題還是有機會拿到A++。相關詳情可上http://cap.ntnu.edu.tw/查詢。會考成績單預計六月八日寄發。

北市前5志願 積分至少30

基北區會考成績依等級和標示轉換為會考積分,五科合計積分上限卅五分、寫作測驗積分上限一分。北市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分析,想上建中或北一女,會考五科估要卅四積分;若想上北市前五志願,估要卅積分;至於指標性社區高中,估要廿八積分以上。

根據昨公布的一○七年國中會考「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表」,今年國文科考四十八題,答對廿題是基礎級,答對四十題達到精熟級,與去年精熟級四十一題相比少一題;要拿A++,去年只能錯兩題,今年最多可以錯四題。社會科考六十三題,今年和去年相同,基礎級廿三題以上、精熟級五十五題以上。自然科考五十四題,基礎級至少要答對廿題,與去年相同,精熟級答對題數,今年為四十六題、比去年少一題。

英聽錯一題 英文仍有機會A++

曾芬蘭表示,英語科閱讀與聽力的整體能力等級,閱讀占比八十%,聽力占比廿%;閱讀基礎級門檻是十四題,精熟級門檻是卅五題,基礎級和去年相同,精熟級今年比去年少一題;聽力和去年相同,經計算加權分數後劃分等級,精熟級門檻是八十八.二九,基礎級門檻是卅九.七,聽力和閱讀各錯一題仍可拿到A++。

數學科部分,選擇題考廿六題占比八十五%,非選擇兩題占比十五%,採用加權分數計算,精熟級門檻是八十.一九,基礎級門檻卅六.九二,和去年相比略低。曾芬蘭表示,假設考生非選拿三分,選擇題答對廿五題,就可拿到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