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江十二佃神榕林珍貴生態 地方盼妥規劃運用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志工群踏查十二佃神榕林珍貴生態。(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志工群踏查十二佃神榕林珍貴生態。(記者王俊忠攝)

2015/07/12 20: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為推動台江流域學習,調查曾文溪流域生態文化,今舉辦台江人文創新工作坊,二十幾位師生前往台江治水神話故事地點─十二佃神榕林,台江分校師生、綠道志工、安東庭園河川志工二十多人在台江流域教師沈介文帶領下進行神榕生態調查,同時由十二佃大廟興學文化志工導覽介紹神榕治水神話故事。

大家對神榕林的此起彼落、不同造型,覺得十分新奇,沈介文表示,十二佃神榕為正榕,因為氣根生長,發展成一處小森林,園內施設木棧道非常好,可避免行人過度踩踏、造成土壤硬化!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相傳十二佃神榕林是三關帝、池王爺為了尅治曾文溪青瞑蛇,栽種三株神榕丶祭犁頭符,才將曾文溪洪水退去,這處神榕林可說是祖先、神明留給台江學子最佳的流域教室、環境學習場域,是台南市珍貴的歷史、生態資產,市政府應該好好規劃、作為台江環境教育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