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中國說《中英聯合聲明》沒拘束力 英國外交部打臉

英國外交部說,《中英聯合聲明》仍然有法律效力,中國有責任遵守聲明中規定的義務。(情境照)

英國外交部說,《中英聯合聲明》仍然有法律效力,中國有責任遵守聲明中規定的義務。(情境照)

2017/07/01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外交部宣稱,規範中國治理香港政策方針的《中英聯合聲明》已無現實意義和拘束力,英國外交部回應說,《中英聯合聲明》仍然有法律效力,中國有責任遵守聲明中規定的義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表示,香港已回歸祖國20年,《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對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理也不具備任何約束力;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沒有主權,沒有治權,也沒有監督權。

對於中國的說法,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說,《中英聯合聲明》與它30多年前簽署時同樣有效,該聲明是一項具有法律效力的條約,並已向聯合國登記;中國有責任遵守聲明中規定的義務,而英國作為共同簽署國,致力於密切監督這項聲明的履行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