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年前垃圾多 后里焚化廠前垃圾車大排長龍

后里焚化廠前垃圾車大排長龍。(蕭隆澤議員提供)

后里焚化廠前垃圾車大排長龍。(蕭隆澤議員提供)

2018/02/12 15: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再過幾天就是農曆年,不少民眾利用年前大掃除,致垃圾量暴增,各區清潔隊垃圾車今天載運垃圾至后里焚化廠焚化,結果大排長龍,引發民怨,市議員蕭隆澤接獲陳情指出,有清潔隊排了3小時還無法倒垃圾,市府應有配套提前因應年節前垃圾量暴增的問題;環保局表示,已啟動暫置措施,將部分垃圾先行載運到掩埋場,以紓解后里焚化廠的塞車現象。

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后里焚化廠前還約有40輛垃圾車大排長龍,排隊等候進入廠區傾倒垃圾,有的清潔隊垃圾車上午11點多就到場,等了3小時還無法倒垃圾,不僅清潔隊員抱怨浪費時間,連路過民眾也覺得「太離譜」。部分清潔隊獲知后里焚化廠「塞車」,決定先暫停倒垃圾,等車輛較少時再前往。

市議員蕭隆澤接獲民眾陳情趕往現場了解,他表示,市府要求清潔隊準時收取垃圾,但清潔隊人員將垃圾載到后里焚化廠卻要花那麼多時間排隊,如何準時?每年農曆年前因民眾習慣大掃除,致垃圾量暴增,市府應事先規劃配套、提前因應,以免大排長龍的情況一再發生。

環保局副局長吳東燿表示,過年前因垃圾比較多,后里焚化廠的儲坑比較滿,一時無法消化那麼多垃圾,環保局已規劃配套並啟動暫置措施,協調部分清潔隊先將垃圾運到后里的臨時掩埋場儲放,以紓解焚化廠前的車潮。

后里焚化廠前垃圾車大排長龍。(蕭隆澤議員提供)

后里焚化廠前垃圾車大排長龍。(蕭隆澤議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