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小年夜收垃圾 初一至初三停收

2018/02/05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春節將至,台北市環保局昨指出,原本週三停收垃圾,為了方便市民,二月十四日週三的小年夜仍會加收垃圾,二月十六日初一至十八日初三停收垃圾,其餘時間正常。此外,今年也新增回收「金屬柄拖(掃)把」,民眾可免用專用垃圾袋,直接交給清潔人員回收。

環保局表示,如有廢棄安全帽、雨傘、獎盃(座)、兩只(含)以下行李箱及金屬柄拖(掃)把,均可免拆解、免用專用垃圾袋,直接於夜間收運時,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由環保局免費回收清運,如為三只(含)以上的廢棄行李箱,則依預約清運方式收運。

環保局指出,有鑑於近來市售清潔用具材質從竹製轉為鐵、鋁製,因此於今年將金屬柄拖(掃)把納為新增回收項目,以提升資源回收量。

另外,環保局於各行政區設有卅七處垃圾限時收受點,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如民眾無法配合環保局清運時段,可就近至各限時收受地點丟垃圾,收受地點可至http://www.dep.gov.taipei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