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資通電軍成立 馬英漢任指揮官

參謀總長李喜明主持資通電軍指揮官馬英漢佈達典禮。(軍聞社)

參謀總長李喜明主持資通電軍指揮官馬英漢佈達典禮。(軍聞社)

2017/06/29 12: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資電作戰「第四軍種」正式成軍!國防部今日在新店舉行「資通電軍」編成典禮,該單位將直屬於國防部參謀本部,首任指揮官由陸軍少將馬英漢擔綱,未來將建構國軍資訊、通信、電子、資安人力能量,強化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免於遭其他駭客、恐怖份子入侵的威脅。

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今日在新店忠信營區舉辦編成典禮,總統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等皆出席與會,並授旗、授印給新任指揮官馬英漢,象徵「第四軍種」正式成立。蔡英文表示,資通電軍指揮部的成立,除防護國軍網路安全,並偕同行政院各部會,結合民間資安潛力,攜手打造媲美先進國家的資安防護與應變機制,確保「國家關鍵通資基礎建設」,提升國家整體網路戰力,厚植全方位防禦。

參謀總長李喜明也主持馬英漢佈達典禮,李喜明表示,資安即國安,因此在戰備訓練、危安防處及資安管控等,都須堅守「程序、步驟、要領」的工作守則,建立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的訓練觀念。同時在戰備訓練、危安防處及資安管控等方面,應特別注重人員的專業性及機敏性,落實精進各項戰備訓練及保密工作,以提升國軍資通電戰力。

李喜明也肯定馬英漢在各項戰備演訓、資通電整備、準則發展及教育訓練等工作,績效優異,未來定能一展長才,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領導所屬同仁,持續提升國軍聯合作戰的資通電戰力。

馬英漢為陸軍官校74年班畢業,先後完成陸軍指參學院、戰爭學院等深造教育,並獲得元智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學位,歷任聯勤通信電子器材基勤廠廠長、國防部通次室資通安全處長、資電作戰指揮部指揮官等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