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學指考明登場 全國考生再減1千7百多人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中)說明試務。(記者黃旭磊攝)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中)說明試務。(記者黃旭磊攝)

2019/06/30 15:2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大學入學考試明天登場,高雄市三個考區報考人數5959人,比去年6068人減少109名,而全國考生4萬9千多人,也比去年5萬742人減少約1千7百多人。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考區發言人王政彥及總幹事唐硯漁下午說明試務,會中強調「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指定科目考試」(大學指考)將於7月1-3日舉行,共分物理、化學等10個考科,而今年延續取消准考證,請考生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或有相片之健保卡、駕照、護照或居留證應考。

唐硯漁舉教育部入學人數推估試算為例,今年我國入學包含學測、申請入學及指考人數為24.1萬多人,低於去年25萬多人,明年再降至21.7萬人,預估到2028年(9年後)降至15萬7千多人,憂心大學生源逐年遞減。

在場人士指出,若單就指考人數,高雄考區今年比去年減少109人,而全國考生減少約1千7百多人。

唐硯漁強調,除了考生有遞減趨勢,考生攜帶運動手環甚至電子佛珠等裝置,在考場上發出聲響影響他人作答,都將扣分處分,提醒避免違規。

相關影音

大學指考明登場,考生及家長提前至高師大看考場。(記者黃旭磊攝)

大學指考明登場,考生及家長提前至高師大看考場。(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