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物理 考生:閱讀長、觀念繞、計算多 、「差點寫不完」

指考物理,考生:閱讀長、觀念繞、計算多,「差點寫不完」。(記者蘇孟娟攝)

指考物理,考生:閱讀長、觀念繞、計算多,「差點寫不完」。(記者蘇孟娟攝)

2019/07/01 10:4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指考第一節物理科登場,考試結束後,台中不少考生認為今年物理比去年難,多數人指今年題目閱讀量多,讀來會心慌,加上題目少有一看就知答案,多是整合型觀念運用且很多均需計算,有考生差點寫不完,壓線才完成。

台中一中林姓與洪姓考生均說,今年物理題計算量大,雖數字不醜,但幾乎均要計算答題,且每一題還不見得一看就知運用何觀念,多需繞彎想一下,才能找到正確觀念解題。

兩人指出,尤其手寫題閱讀長,要細讀之外,考題運用屬於整合型觀念,要計算又要畫圖,均很花時間,兩人均差點寫不完,壓線才答完題,根本來不及檢查,今年應比去年難。

台中一中吳姓考生也指出,今年題目閱讀量多,且解題多需應用跨章節的整合性觀念,跟已往只要一個觀念就足以應付解題的題目大不同,考驗學生統整能力,若學生只懂或只想到一半觀念,解題就會卡關。

台中一中曾姓考生也說,今年雖有基礎性題目,但多是複合型觀念整合才能解題,另手寫題的閱讀內文很長,讀起來很吃力,且題目中雖已有給解題條件,但考驗考生要能自行連結運用何公式解題,觀念沒有讀通讀熟者,答題很辛苦,感覺比去年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