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化學結合實驗與探究 高中師評有助教學正常化

台北市高中化學科教師群解析今年指考化學科考題,其中圖表題佔高達43分,較去年多,但是卷難易適中,結合化學實驗與科學探究,有助教學正常化。(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市高中化學科教師群解析今年指考化學科考題,其中圖表題佔高達43分,較去年多,但是卷難易適中,結合化學實驗與科學探究,有助教學正常化。(記者吳柏軒攝)

2019/07/01 13: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高中化學科教師群今分析指考化學科考題,認為整份試卷難易適中,題型多樣,計算不繁複,也將高中化學實驗與科學探究結合,有助高中教學正常化。

北一女中老師吳淑芬說,今年指考化學科的試題題型多樣,計算適中不繁複,考生除熟讀課本外,尚須靈活運用所學,特色上將高中化學實驗與科學探究結合,鼓勵高中實驗正常化,整份試卷難易適中。

但吳淑芬表示,與其他教師討論發現,有部分試題恐造成判讀不易與混淆,如第17題考化學反應式,選項D與題目敘述可有理解上的不同,恐造成判讀不易;第19題B選項談奈米硫顆粒的合成原理,也可能有不同面向的解釋,易造成學生混淆。

北一女教師江慧玉說,非選題第3題考去年諾貝爾化學獎,主要是談偏生物的蛋白酶酵素,但其實是要考生訓練閱讀素養,雖題目將生物與化學結合,但從題幹仍偏化學,用化學概念及知識可解答。

建國中學教師趙君傑認為,學生反映化學跨領域,主要是今年很多題目有包含食品安全、醫療、生物醫學等,但因化學是基礎科學,即使不清楚蛋白酶作用等生物領域,學生還是可以用基本概念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