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生物這考場鈴響提前約2分 大考中心:不影響權益

大學指考7月1日登場,生物科應該自下午2點開始,台北成功高中考場卻傳出提早約2分鐘鈴響,大考中心強調不影響考生作答;圖為嘉義區考生等候進場應試。(記者王善嬿攝)

大學指考7月1日登場,生物科應該自下午2點開始,台北成功高中考場卻傳出提早約2分鐘鈴響,大考中心強調不影響考生作答;圖為嘉義區考生等候進場應試。(記者王善嬿攝)

2019/07/01 17: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生物科甫結束,卻傳出台北市的成功高中有試務狀況,原定下午2點才正式鈴響,卻提前1分多鐘響鈴3到4秒,共33間試場1249名考生聽見,其中29間試場提前開始作答,大考中心研判,因全部考生都有完整作答時間,不影響其權益,但仍督促學校務必再次檢查系統。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說,今年全國有1246個試場,在今下午考生物科時,在台北市的成功高中考區內,發生考試提前鈴響事件,原定生物科下午2點正式開始,但不明原因,系統在下午1點58分2秒時,響起3到4秒鈴聲,該校共33間試場,有29間提前讓考生開始作答。

張茂桂說,後來在下午2點,該校系統正式響鈴20秒,才是正確的應考時間,該校另有3間試場的考生這時才翻卷作答,另外有1間試場在提前鈴響時翻卷,後來監試老師研判誤響而阻止考生作答,直到正確鈴響才繼續。

張茂桂表示,該情況不希望發生,不過經與考區確認,所有1249名考生,都有生物科80分鐘的作答時間,研判該事件並不影響考生權益,只是有考生提前1分多鐘作答,目前已請該校重新檢查系統,務必精準鈴響,類似情況不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