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國文 「好多人提早交卷」考生喊:簡單

大學指考第二日考數乙、國文、英文、數甲。(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第二日考數乙、國文、英文、數甲。(記者蔡亞樺攝)

2019/07/02 12:5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108年大學指考邁入第2天,第二節考試科目為國文,今年是第二年沒有寫作,考生指出,題目偏白話,即使有長篇閱讀也不難,今年考題難易度普遍讓考生直呼滿簡單的,許多考生提早交卷,甚至有人在時間內做檢查。

師大附中楊姓考生說,今年有不少長篇閱讀題目,例如考瓷器演進、新詩等,都滿好理解,跟去年差不多,題目難易度沒有爆難,難易度算是中規中矩,作答十分順利有提早交卷,答案還檢查1、2遍,而今年沒什麼時事題,但發現有些題目會將白話文跟文言文混在一起考。

松山高中陳姓考生也表示,現在教學可能強素養導向,不需要死背,雖然題目比較多閱讀測驗,但解題並不吃力,題目算簡單。中山女高潘姓考生說,題目不算難,都有時間做檢查,白話文偏多。

建中王姓重考生則說,閱讀題目很多,有些也有考古文,要多思考一下但並不難,考題也相當多元例如試題有景點法蘭克福車站,也有出現動物或人類行為等較偏向科學,考題方式很多元,整體來說偏簡單,他看到很多人提早交卷,但他個人作答速度慢只在時間到交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