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國文考張愛玲、鍾文音、琦君 雄女師:貼近生活

大學指考進入第二天,圖為高師大考場。(記者黃旭磊攝)

大學指考進入第二天,圖為高師大考場。(記者黃旭磊攝)

2019/07/02 15:4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不少考生於大學指考國文科提前交卷;對此,國文教師表示,試題講重點,不拐彎抹角,也貼近生活感受。

左營高中考生陳冠潔說,國文科成語簡單,閱讀測驗白話文多,文言文不多也不刁鑽,整體來說簡單,寫完還有15分鐘,時事題少,最後對聯格式那一題比較特別。

高雄女中國文教師許嘉哲說,試題著重多元閱讀,女性作家鍾文音、張愛玲及琦君作品入題,也考「社會學動動腦」類型科普題目,例如等鳥類、醫師倫理,還有清大教授文學與語言間關係。

許嘉哲表示,考題題目脈絡直接,是典型國文科問法,不像學測用排卡解讀文意,以雄女學生來說,高一起練習多元閱讀,「閱讀量跟得上就沒問題。」

至於數學乙考科,新莊高中考生江宗珉說,考線性規劃、機率與期望值,問得很直接明顯,不需想太多,題型以觀念為主,計算量不大,若以五顆星評價難易,難度約2~3顆星。

左營高中考生陳冠潔說,寫完國文科考題還有15分鐘。(記者黃旭磊攝)

左營高中考生陳冠潔說,寫完國文科考題還有15分鐘。(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