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歷史 考生:有像在考國文的錯覺

指考歷史,考生:有像在考國文的錯覺。(記者蘇孟娟攝)

指考歷史,考生:有像在考國文的錯覺。(記者蘇孟娟攝)

2019/07/03 10: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指考歷史結束,台中不少考生均感覺,有不少題目感覺只要能文意理解,就能作答,「有種像在考國文的錯覺」,考生多說,整體偏簡單。

台中一中陳姓考生指出,今年感覺歷史題目屬於有讀課本就有分型,幾乎不用多思考就能答題,非選題有古文,只要看懂文章,即使不須有歷史知識支撐,也能作答;翁姓考生也說,多是有讀有分型的題目,甚至不少題目像是只要文意理解就能作答,「比較像在考作文」。

台中一中何姓考生指出,感覺整體只有約5題需靠背歷史知識才能作答,其餘目均重文意理解,也覺得有在考國文的錯覺。

另一名陳姓考生指出,往年考題在單選難度較高,今年則是多選與非選題較有難度,尤其非選第四題考非洲割據的題目,屬於很細的範圍,但整體還是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