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地理科圖表題多 出題廣泛台灣到衣索比亞

大學指考第三天,考試科目歷史、地理、公民。(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第三天,考試科目歷史、地理、公民。(記者蔡亞樺攝)

2019/07/03 13: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定今天進入第3天,第二節考地理科,北市考生反映今年圖表題相當多,題目取材範圍廣泛,從台灣社區地名到以色列、衣索比亞等,整體來說難易度適中,作答順手,考生認為仔細閱讀題目,都可以找到答案。

中崙高中自然組考生李綾芸指出,今年地理圖表題非常多,有許多題目有地圖,大部分題目並不難,只要有好好閱讀題目都能判斷得知答案,但部分題目有點「燒腦」要思考一下,例如手寫題要從文章判斷地名,覺得題型滿特別。

李綾芸認為,儘管今年試題比去年稍微難一些,但她有提早完成作答,在交卷前做檢查。中崙高中考生卓大一則認為,題目難易度適中,尤其題目描述清楚,容易理解,圖表題也很多,取代繁複文字,有利於作答。

卓大一指出,地理題目取材滿廣泛,有些以台灣地理為主出題的方式,例如台灣地名的由來,或是手寫題描述地形特色推斷台灣哪個社區,有的題目則考阿拉伯國家與多國發生斷交、衣索比亞2014年蓋水壩、以色列戈蘭高地等世界地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