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直喊今年指考公民「佛心」 補教師估五標比去年提升

補教老師羅文認為,今年指考公民科很佛心,沒有素養題,考生相對好寫,預估五標都將比去年提升。(記者吳柏軒攝)

補教老師羅文認為,今年指考公民科很佛心,沒有素養題,考生相對好寫,預估五標都將比去年提升。(記者吳柏軒攝)

2019/07/03 18: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公民與社會科最為壓軸,考生考完便可放暑假,補教老師評析今年試題直喊「佛心」,認為難度中間偏易,沒有難解的素養題,時事題比重也較少,應是近5年最簡單的題目,預估五標會較去年提升6到7分左右。

補教老師羅文認為,今年指考公民科「超佛心」,難易度算近5年最簡單,沒有素養題型,考題偏復古傳統,常寫考古題的學生會很吃香,感覺創新度不夠,且時事題偏少,對考生來說應算好答,預估今年五標會明顯較去年分數上升約6到7分,估今年頂標82分、前標75分、均標65分、後標56分、底標49分。

羅文也分析,雖時事題少,但今年仍有考川普與習近平,如題組30跟31題採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針對世界各國對媒體、宗教、公民等自由度分析,不僅批評中國自由度下滑許多,連美國也一起批評下去,算新鮮有趣,可惜老師認為重要的中美貿易戰內容,卻未出現。

羅文說,其他內容尚有假設宗教團體法的立法,顯見出題老師用心,亦考禽流感等疫病防治內容,甚至還有選項隱喻名嘴、政治網紅上節目的現象,但整體來看,題目四平八穩,有點可惜,建議未來可多出時事,激發學生日常生活能主動關心公民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