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放榜 板橋高中成績亮眼

莊鳴鐸(左)與同學合力完成物理科展專題研究、勇奪新北市科展特優。(板橋高中提供)

莊鳴鐸(左)與同學合力完成物理科展專題研究、勇奪新北市科展特優。(板橋高中提供)

2019/07/18 12:3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今天放榜,板橋高中自然組莊鳴鐸成績442.4分、社會組周映彤成績450.5分,校方指出,據了解到目前為止新北市的成績統計,兩名同學分別是新北市自然組及社會組榜首。

莊鳴鐸就讀數理資優班,畢業於新北市中山國中,畢業後選擇留在新北市就讀板橋高中,對物理非常熱愛,高二時曾以「探討強制渦流中浮體上升之變化」為題參加科展比賽,勇奪新北市特優及全國團隊合作獎,也曾榮獲新北市學科能力競賽物理組第二名等佳績。

莊鳴鐸說,高中物理的每個單元都很有趣,自己都很擅長,其中最喜歡力學的單元;他分享自己的讀書方法是不會死背公式,而是會把公式推導一遍徹底的瞭解,數學科則是分析題目的邏輯與規律,進一步破解。

莊鳴鐸小學曾是西洋劍擊劍隊的一員,培養了毅力與紓壓的管道,課餘喜歡閱讀;他說,未來想選填台大電機系,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

板橋高中指出,今年有多名學生因為獲得2018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ISSC)世界大賽冠軍而保送,其中蔡旻諺保送台大資工系,另外3名位同學分別獲台、清、交大特殊選才甄選錄取。

莊鳴鐸(中)與導師劉奕昇(左一)及母親(右一)合影。(板橋高中提供)

莊鳴鐸(中)與導師劉奕昇(左一)及母親(右一)合影。(板橋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