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 中興高中施凱翔成績大躍進

國立中興高中施凱翔學測、在校校排成績中等,但指考6科415.65分,是該校第3類組第1名,是師長眼中的大黑馬。(記者佟振國攝)

國立中興高中施凱翔學測、在校校排成績中等,但指考6科415.65分,是該校第3類組第1名,是師長眼中的大黑馬。(記者佟振國攝)

2019/07/18 13:4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今天公布,南投縣國立中興高中第三類組施凱翔6科成績415.65分,是全校該類組第一名,施凱翔的學測成績4科47級分並不突出,高中校排成績也僅前37%,在不利繁星及個人申請的情形下,只能在指考拚出好成績,也成為師長眼中最大黑馬。

中興高中今年有127人參加指考,今天成績公布,第一類組全校最高分郭汶樺6科449.35分、第二類組最高分鄭晧恩5科366.2分、第三類組最高分施凱翔415.65分,郭可望錄取中字輩大學經濟系,鄭、施則可錄取清大、交大或成大等頂尖大學數學、化工等科系。

最令人刮目相看的則是施凱翔,高中在校成績中等,校排前37%,大學學測4科47級分也不突出,不利大學繁星與個人申請入學,就將目標擺在指考,今天成績公布,昨晚一度緊張失眠,家中沒網路,家住埔里的他也沒到學校,直到近中午學校打電話報喜訊,他才歡天喜地,放下心中大石,大學希望能讀數學系,校方認為可上清大或交大。

郭汶樺則是新住民之子,學測4科50級分;校排前10%,參加大學繁星未能如願摘星,但他立刻收拾心情為指考努力,最後2個月完全不碰手機,考完指考也立刻打工幫忙家計,興趣是經濟系,可望錄取國立中字輩大學,減輕雙親的負擔。

鄭皓恩學測4科52級分;校排前4%,大學繁星未能如願上交大材料工程,也轉拚指考,366.2分為該校第2類組最高,可上清、交部分科系,未來計劃拚轉系,一圓最有興趣的材料工程領域。

國立中興高中鄭皓恩以5科366.2分是該校第2類組第1名。(記者佟振國攝)

國立中興高中鄭皓恩以5科366.2分是該校第2類組第1名。(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