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這對姊妹最愛數理 考上電子工程、電機工程

同念竹北高中資訊科的姐妹楊若晞(右)和楊柳新(左),分別錄取台科大電子工程系和交大電機工程系。(記者廖雪茹攝)

同念竹北高中資訊科的姐妹楊若晞(右)和楊柳新(左),分別錄取台科大電子工程系和交大電機工程系。(記者廖雪茹攝)

2019/08/07 16:5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立竹北高中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及大學考試登記分發放榜再創佳績,學生彭思慈每天5點多搭校車通勤,劉名凱每週3到5天得到醫院復健,張耀宗是國中技藝優良保送生,同班姐妹楊若晞、楊柳新互相砥礪,他們認真努力了3年,全都順利錄取國立科大及大學。

榜單上,學生楊子裕錄取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四技甄選的唯一名額,她的自我要求高,強調盡力爭取好表現。以勤能補拙想法而努力不懈的陳采茵,犧牲玩樂和睡眠時間,3年幾乎維持班上第一名,並以繁星錄取台科大企業管理系。

楊若晞因為生病在國一請假休養2年,因此和妹妹楊柳新,在高中電機系老師的父親引導下,一同考進竹北高中資訊科;姊妹倆偏好數理,加上爸爸的特別指導,以及與同儕之間的互相研討,若晞錄取台科大電子工程系,柳新則和另名同學王上遠,成功攻佔交大電機工程系四技甄選全國3個名額的其中2個。

藍勻灃雖然不善言語,念國小時就會寫程式的他,以優異的數理質資錄取台科大電子工程系。因熱愛電玩遊戲,國中就立志念資訊科的李嘉凌,錄取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打算將來當一名遊戲工程師。

因為身體健康因素,劉名凱每週3到5天須到醫院報到做復健,求學過程較其他人艱辛;但他認為學校已提供足夠資源,以「不是沒有時間而是努力不夠」不斷激勵自己,獲錄取台科大企管系。

家住苗栗頭份的彭思慈,一、二年級每天得早晨5點多搭校車,每天通勤兩個小時,高三才申請學校宿舍,以爭取多一點時間念書,這次分發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國中技藝優良保送生張耀宗,上高中後加倍認真奠定基礎,認真上課,學業暇餘還參加童軍社擔任社長,錄取雲林科技大學資管系。

竹北高中新任校長陳瑞榮表示,這屆登記分發錄取國立大學共計134人,佔錄取總人數53%,其中頂尖大學錄取29人,維持去年的好成績。該校職業類科升學成果全國首屈一指,資訊科和商業經營科錄取國立校系各36人,國立科大比例皆為95%,除學生自動自發努力用功爭取優異成績,師長們的辛苦付出和家長會的支持也功不可沒。

國立竹北高中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及大學考試登記分發放榜,在學生努力用功,以及師長們的辛苦付出和家長會的支持下再創佳績。 (記者廖雪茹攝)

國立竹北高中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及大學考試登記分發放榜,在學生努力用功,以及師長們的辛苦付出和家長會的支持下再創佳績。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