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有沒有這麼神!校排「倒數百大」 指考拚上台大

陳昕高中開心過文青風,曾是全校700餘高三生中倒數95名的學生,指考拚成台大人。(記者蘇孟娟攝)

陳昕高中開心過文青風,曾是全校700餘高三生中倒數95名的學生,指考拚成台大人。(記者蘇孟娟攝)

2019/08/07 18:2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有沒有這麼神!她曾是全校700餘名高三生中,成績倒數95名的學生,今指考放榜,她拚上台大。

台中女中學生陳昕考進女中後,高一、高二瘋校刊社事務,全心當文青,班上41人中她的成績總是倒數2、3名墊底的那幾個,全校717人中更是倒數95名,老要趕回家搶先攔截成績單以免被家長看到;高三起收心的她,利用暑假急起直追補2年的學習空白,高三第1次段考就拚進校排「前」百大,今日指考放榜,她更成中女中今年升學表現最強黑馬,拚成台大日文系新鮮人。

陳昕其實擁有學習實力,3年前以國中會考成績5A9+的佳績成女中人,因喜愛閱讀入學後加入校刊社,高一、高二時期校刊社幾成她的高中生活重心,忙校刊編採寫,還曾突發奇想花1個月設計專屬女中人的T恤,本想自己穿著,成品意外大受歡迎,竟吸引2千餘人搶訂,過得超精彩。

陳昕開心享受文青風的高中生活代價是「都沒有在讀書」,大小考試總隨緣上場,化學、物理都曾被當,她的高一、高二成績在班上總是墊底,甚至全校700餘人中也總是校排「倒數百大」,陳昕還是無怨無悔經營文青風的高中生活,只是每到學校寄成績單的時刻,總是搶在家人回家前攔截成績單,媽媽高中3年未曾看過她的成績單。

高二下學期時,陳昕的班導找她深談鼓勵,讓陳昕高三起決定重新振作,利用升高三的暑假紮實把高一、高二的進度重新讀過,陳昕說,高一、高二時,她雖沒有讀書,但上課總是全神貫注聽課,「因為她沒時間讀書」,幸好過去上課夠認真,複習過程讓她很快抓到要領,高三第一次段考,她就考到班上前10名、校排前百大的佳績。

陳昕持續進步,原本學測前已進步到校排前40名的佳績,以為升學沒問題下,讓她心情大放鬆,學測竟踢鐵板,只好再拚指考,陳昕認真重讀課本,每唸完一個章節就練寫題目,把每一題都搞懂,除了正確的選項外,會另在錯的選項標註不能選填的原因,指考前1個月再製作訂正本,完全掌握、重整曾經錯過的觀念。

結果指考她成功衝出佳績,今日放榜她考上台大日文系,成為今年女中升學最強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