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堅持留在家鄉升學!賴金承指考上醫學系 創潮州高中紀錄

潮州高中應屆畢業生賴金承指考拿下439.1分,錄取陽明醫學院自費生。(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高中應屆畢業生賴金承指考拿下439.1分,錄取陽明醫學院自費生。(記者邱芷柔攝)

2019/08/07 20:2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3年前以5A++加上作文滿級分的賴金承,因為舅公潮州潮榮聯合診所院長梁應鐘的鼓勵,決定留在家鄉升學,當時志願只填一個「潮州高中」,3年來賴金承沒有補習,靠著上課勤做筆記與校方老師協助,學測拿下73級分,賴金承在校方鼓勵下,再接再厲力拚指考,最終以439.1分成為陽明醫學院自費生,也寫下潮州高中半世紀來首位應屆考上國立醫學系的紀錄。

賴金承在潮州高中3年除了課業成績優異,在運動項目及管樂社團都有亮眼表現,還曾在科展生物科中拿下第1名。

賴金承說,當初會考成績有許多明星學校可以選填,但因為家住潮州及家人鼓勵,因此就近就讀潮州高中,3年來特別感謝學校老師的付出,尤其班導師李廷輝還曾經為了讓同學有更多自習時間,親自捲袖到班級負責打掃的公共區域打掃,週末假日也陪著大家自習,特別感謝老師與學校的用心。

梁應鐘說,政府推動留在社區高中升學,但每當會考成績一公布,高分群仍對雄中、雄女、建中、北一女等明星學校趨之若鶩,他以「自身努力是首要關鍵」說服賴金承,而且潮州高中的師資、設備都很好,他自己是潮州子弟,因此希望透過賴金承的例子,鼓勵更多人留在家鄉升學。

潮州高中校長林榮洲說,賴金承入學時就立下「考醫學院」的目標,學校團隊傾囊相授,近年有學生陸續透過繁星、原住民名額考上醫學系,但潮州高中51年來從未有應屆畢業生透過指考考上國立醫學院,除了證明學生與教學團隊實力,也是留縣升學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