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就要讀醫科 醫界大老︰不能討厭人

前台大醫學院院長、國內肝病權威陳定信提醒,這行很辛苦,要「把醫師當成志業!」陳定信強調,當醫師不能討厭人。(資料照)

前台大醫學院院長、國內肝病權威陳定信提醒,這行很辛苦,要「把醫師當成志業!」陳定信強調,當醫師不能討厭人。(資料照)

2019/07/1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指考重考生創七年新高,不乏非醫科不讀高分落榜或就讀醫科發現興趣不合欲轉科系的學生,醫界大老建議年輕學子,不要僅因憧憬醫師地位、收入等光環就投入這行,除了學習專業外,當醫師還要高度心理調適能力。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明,醫學生每年限額僅約一千三百名、六年學制,第五、六年到醫院當見習生學習實際疾病診斷、病人照護等。也要通過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兩階段的國家考試,才能取得醫師執照。

石崇良指出,取得醫師執照的畢業生,會到醫院擔任住院醫師,視不同科別介於二.五年至六年,例如神經外科就需要六年。

前台大醫學院院長、國內肝病權威陳定信提醒,這行很辛苦,要「把醫師當成志業!」陳定信強調,當醫師不能討厭人,因為除了產婦外,通常都要面對愁眉苦臉的人,必須能夠自行調適心理,保有熱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