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滿級分繁星卻台大醫落馬…延平許書睿 指考拚回來

延平中學許書睿全力衝刺指考,拚上台大醫科。(記者蔡亞樺攝)

延平中學許書睿全力衝刺指考,拚上台大醫科。(記者蔡亞樺攝)

2018/08/07 17: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分發放榜,傳統明星私校表現不俗,台北市私立延平中學許書睿在學測時考取75滿級分,繁星推薦台大醫學系卻意外落馬,放棄申請入學的機會,毅然全力衝刺指考,果不其然以459.9高分考上台大醫學系,送給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私立薇閣中學的高唯恒,在高中3年從未補習,「絕不放棄」的學習態度如願錄取台大法律系。薇閣中學蔡瑋展以全額獎學金進入數學資優班學生,第一志願是台大電機,儘管學測72級分讓他順利申請上台大化工系,但決定放棄,指考成績讓他如願。

延平中學錄取台大有34人,加上甄選入學38人,共有72人,另有19人錄取醫學系、牙醫系,延平中學主任張漢鏞說,延平畢業生每5位就有一位考取台大或醫、牙學系。

薇閣中學錄取台大熱門科系如電機系、資工系、法律系、財金系等熱門科系有31人,以及陽明醫學系5人。另一所辦學績效不錯的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今年畢業生91人,14%錄取台大、7%錄取國內醫學及牙醫系。

至於國外升學部分,張漢鏞說,學校雖然沒有國際部和雙語部,透過校內的輔導與國外大學交流合作,今年有20人錄取國外大學,包含美國波士頓大學、華盛頓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香港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薇閣中學陳牧祈錄取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全美公立第一名),校方提到,陳牧祈在國中9年級愛上馬拉松,上學時,還常將書包放校車上,自己一路跑到學校,深受到母親在維也納求學深造的影響,從小學習鋼琴、小提琴與聲樂,學業優異與音樂才藝兼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