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就是要讀台大醫!雄女3朵花 終於拚到了

高雄女中蔡雨桐(左起)、蘇微晶及吳宜芳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女中蔡雨桐(左起)、蘇微晶及吳宜芳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黃旭磊攝)

2018/08/07 17: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考上他校醫學系不念,終拚上台大醫學系。

高雄女中畢業生吳宜芳、蘇微晶與蔡雨桐曾考上高醫、中山醫學系及成大資訊工程,立志考上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吳宜芳甚至於高醫唸完一年,保留學籍重考,終於如願上榜,3人今天(7日)分享喜悅,鼓勵失意考生千萬不要放棄自我。

吳宜芳說,很嚮往綜合性大學學風,各類知識、師資及人才薈萃,就讀高醫期間決定重考,進度一度跟不上競爭者,但自己個性陽光,爬完樓梯回到唸書座位心情就好了,不受失敗經驗影響。

蘇微晶說,以前遇到壓力就哭,講話小聲常讓老師訓斥,很沒自信,甚至想丟筆大喊「不想考了!」但從未放棄唸台大,逐步圓夢,終於有好結果。

蔡雨桐曾在雄女高瞻班擔任3年班代,與同學創設校內刊物《斑城風起》,聽過醫師分享助人故事決心從醫助人,補足數學缺失如願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