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數甲》近10年最難 補教師:學過大一微積分較吃香

大學指考第2天最後一節考數學甲,補教老師林名揚表示,今年數甲應是近10年最難,對中等程度學生恐是「重傷害」,學過大一微積分的重考生有可能比較吃香,預估5標幾乎都下降。(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指考第2天最後一節考數學甲,補教老師林名揚表示,今年數甲應是近10年最難,對中等程度學生恐是「重傷害」,學過大一微積分的重考生有可能比較吃香,預估5標幾乎都下降。(記者林曉雲攝)

2020/07/04 19: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2天最後一節考數學甲,補教老師林名揚表示,今年數甲應是近10年最難,高二選修加高三的5和6冊占分一半,最難題應是微積分第5題和第6題,教授命題很用心,看準學生多只會計算,因此加重微積分的觀念題,對中等程度學生恐是「重傷害」,學過大一微積分的重考生有可能比較吃香,預估5標幾乎都下降,頂標下降3分、估65分,前標估54分、均標40分、後標26分、底標18分,是近10年最難。

林名揚老師表示,數甲題數13題和去年差不多,今年微積分占分28分,向量占20分,代數考2題等等,向量命題也出的很靈活,第4題還故意布置陷阱,不是以往三角形加減,特別設計一些例外,考生容易被誤導,不過選填題尚屬善良的設計,讓一般考生可以拿分,非選題則是按部就班,有一定計算量。

林名揚老師認為,今年數甲對常見題型做出很大的變化,讀過大一微積分的重考生可能會比較吃香,答題時考慮會比較全面,第5題和6題多選題是前所未見,必須舉反例去驗算,多選第4題的題目要看清楚,觀念要非常清楚且習慣反向思考,了解證明過程,但課本把證明過程放在附錄,考生多未注意到,未想到共線情況就會判斷錯誤,且答案選項很相似,易讓考生混淆。相對其他科考出疫情時事題或素養題,今年數甲很「純數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