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數甲》難度高計算量大 分數恐比去年低

大考中心指出,109年指考數學甲特色中,包含概念與計算併重,也結合學術探究情境與知識,命題取材均勻,也具鑑別度。(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指出,109年指考數學甲特色中,包含概念與計算併重,也結合學術探究情境與知識,命題取材均勻,也具鑑別度。(記者吳柏軒攝)

2020/07/04 19:2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年指考數學甲考科,高中教師評析,難度較去年提升,考生須清晰觀念,還要有良好分析與計算能力才可得高分,可鑑別出高分群學生,素養題上則考出4題,其中如單選第3考細菌繁殖,要考生透過指數函數模型,來估算耗時多久將達一定細菌增長量。

闈場內高中老師評論,今年數甲並重數學概念與計算,例如多選題以概念為主,要徹底理解才能正確作答,單選、選填及非選等則測驗考生計算能力,但不牽涉艱深或特殊解法,素養題則平鋪直敘,整份考卷無明顯送分題,每題都須深思作答,鑑別度高。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協助大考中心解析,中正高中教師林榮福認為,今年明顯可鑑別高分群考生,整卷作答除了觀念要清楚,還要有一定計算能力,一般考生不易在80分鐘內做完,同時多選題比非選題難,考生若依題號順序,恐遇挫折,評估近幾年指考數甲的難易度上,數學觀念差不多,但計算量可調整,今年計算量大,往年考生也常因計算錯而失分,預估今年考生分數恐較去年低。

林榮福說,今年數甲仍有素養題,有單選2、3題、選填C及非選第1題等共4題,但都是常見題目。例如單選第2題考箱中抽球的中獎機率;單選第3題考細菌繁殖實驗,需透過指數函數模型等,估算多少小時候細菌會增長到一定數量?非選第1題則考座標4點決定「貝茲曲線」等證明與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