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電資當道 補教業者:交大資工甲和中山電機甲贏台大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得勝者補教老師藍天予分析最低錄取分數指,大電(機)資(工)當道,考生受就業環境影響,選系不選校傾向明顯。(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得勝者補教老師藍天予分析最低錄取分數指,大電(機)資(工)當道,考生受就業環境影響,選系不選校傾向明顯。(記者林曉雲攝)

2020/08/07 15: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得勝者補教老師藍天予分析最低錄取分數,電(機)資(工)當道,考生受就業環境影響,選系不選校傾向明顯,第2類組台大電機和台大資工穩居冠亞軍,但交大資工甲組首度贏台大材料、成為第2類組第5名,而台大物理系首度掉出第10名、被交大資工乙擠下;中央大學電機、中興大學電機甲、中山大學電機甲今年均超越台大地質系,成大電機今年也贏過台大化學系。

藍天予老師表示,第2類組電資當道,研判和就業環境有關,考生被資工和電機吸引,反映在考生選擇就讀科系上,台大物理系今年第1次掉出前10名,被交大資工乙擠下;而去年中山大學電機甲381.65分、今年375.8分,連中字輩校系,倒贏4分,中央大學電機去年382.85分、今年377.45分,中興大學電機甲382.25分、今年377.1分,台大地質去年388.6分、今年371.75分,中山、中央和中興電機今年均贏過台大地質。

藍天予老師也分析第1類組中特別處,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雙專長組,如和中興大學財金系相比,兩者均採計國英數,加權方式相同,去年清大竹師輸4分、今年倒贏8分,新竹教育大學併入清大之後,分數不斷看漲,預測明年有機會再往上走。

第3類組情形,藍天予老師表示,台大醫學系公費今年第3類組第3名,從去年的第7名往前衝,招生人數3人,易受少數考生志願傾向影響;北醫大醫學系、醫學系公費和牙醫系去年首度贏成大,今年繼續贏成大,北醫大招生策略是考生成績如達到台大、陽明或成大分數,大一即免學費。另外,去年陽明牙醫系428.4分、馬偕428.2分,今年馬偕反轉贏陽明牙醫1.85分;醫牙最低是高醫牙醫系415.35分。

109學年新設科系,藍天予舉例,清大電機資訊學院學士班乙組新設就擠入前10名,招5名學生,最低錄取分數410.55分。如考生想進台大至少要達到的門檻,第1類組台大哲學系395.2分,第2類組台大地理系A組369.5分,第3類組台大昆蟲系355.7分。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得勝者補教老師藍天予分析最低錄取分數,列出各類組的前10名。(記者林曉雲翻攝)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得勝者補教老師藍天予分析最低錄取分數,列出各類組的前10名。(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