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中一中16人錄取台大醫 中女中1成是台大人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中一中近15%上台大,16人上台大醫科。(記者蘇孟娟攝)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中一中近15%上台大,16人上台大醫科。(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07 17: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指考今放榜,台中一中今年繳出亮眼成績單,一中統計總升學結果有767人、83.64%的畢業生上國立,更有16人攻進台大醫科;女中也有519人上國立大學,佔73.61%。

中一中新任校長林隆諺指出,該校今年錄取台清交成政的人數374人,逾40%,有69人錄取醫科,有125人上台大,清華58人、交大49人,成大95人、政大47人,尤其上台大醫人數今年大躍進,去年3人,今年一口氣攻下16席。

台中女中則有240人錄取台清交成政,有23人錄取醫科,台大73人、清大50人、交大22人、成大53人、政大42人;今年有1人上台大醫。

兩校均強調,學生表現進步,最感謝教師群協助及學生努力結果。

錄取台大大氣科學系的台中一中學生許佑杰,是學校雷霆儀隊操槍手,曾參與環島表演替學校重建紅樓募款宣傳,高二還是儀隊副社長的他說,儀隊訓練除讓生理變更強壯外,更練就超強心理素質,有助提昇抗壓性。

許佑杰是在準備學測地球科學時,對大氣章節特別有感,尤其好奇大氣形成原理,但學測考出56級分的他,以為讀二類理所當然選填電機等熱門科系,因不是從興趣出發,轉戰指考後,他檢視自己的真正喜好後,以興趣作衝刺依歸,決定拚大氣領域科系,有了動力助攻,讓他成功拚進台大大氣系。

錄取台大法律的張睿楚,從小學就跟著家人看新聞,家人常就社會新聞討論,無形中訓練思辨能力,讓他把台大法律當第一志願,但學測考56級分,無緣第一階段,全心拚指考終如願。

張睿楚說,可能因從小看比較多社會事件常發現有些案件判決結果不符合社會期待,甚至引發不少「恐龍法官」爭議,他立志當司法官,希望能前進司法體系發揮正向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