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兩套標準?監考老師發錯卷 一般生扣1分、特殊生免扣

今年指考另有55件答案卷違規案,有考生畫機器人對戰、有考生素描山水風景、另有考生寫上必勝等,均扣該節答案卷2分。(記者陳志曲攝)

今年指考另有55件答案卷違規案,有考生畫機器人對戰、有考生素描山水風景、另有考生寫上必勝等,均扣該節答案卷2分。(記者陳志曲攝)

2020/07/16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考中心昨天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大學指考違規案,共有200件試場違規案,其中有3件考生錯用答案卷,都是監考老師發錯考卷,但結果大不同,因簡章要求考生有檢視比對考卷上准考證號碼之義務,如錯用答案卷該節扣2分,但考試委員會考量是特殊考生,經表決,2名特殊考生不扣分,一般生則須負一半責任,決議扣1分。

3件錯用答案卷分別是,台北一考區考歷史科、台南二考區考英文科、宜蘭考區考國文科,均發生有監考老師發錯答案卷情況。大考中心建議特殊生不扣分,一般生扣2分,但有委員認為監考老師發錯答案卷在先,不應重懲一般生,經表決,特殊生兩人不扣分,一般生以過半數8票同意、改扣1分。

教團︰應一視同仁 不予扣分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監考老師有錯在先,大考中心本應負督導不周之行政責任,特殊考生如可不扣分,一般考生亦應不扣分,如依簡章考生須負檢查准考證號義務,特殊生和一般生也應一致,大考中心不該有兩套標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也表示,考試委員會既認為監考老師有錯置答案卷的責任,就應一視同仁不予扣分。

今年另有55件答案卷違規案,有考生畫機器人對戰、有考生素描山水風景、另有考生寫上必勝等,均扣該節答案卷2分;還有考生寫上和答案無關的文字,該節答案卷亦扣2分。

指考未帶應試有效證件違規案共98件、占比49%,比去年增加14件,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今年首度要求考生須攜帶「入場識別證」,一名考生遺失識別證,因未報警無法舉證,所考6科均各被扣2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