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分發名額 史上最少

2015/05/0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入學管道中,個人申請、繁星推薦陸續放榜,錄取考生須在5月5、6日上網完成志願序選填;未錄取考生則可參加7月1日到3日舉辦的指考,力拚大學考試分發。但今年考試分發的核定名額僅35817名,比去年大減6千多名,是多元入學開辦14年來最低。分發會主任王士豪認為,與少子化及甄選比例提高有關。

甄選會統計,今年大學個人申請部分,各校正取總名額55801名,分發結果預計5月11日公告,錄取不足或放棄的名額,將回流到指考分發管道。

王士豪表示,今年參與分發招生學校共66所、1803科系,名額核定卻創史上最低,但下滑趨勢已連續5年,今年即使加上甄選回流名額,指考分發總名額也難破4.5萬名。另外,今年有35名公費生名額。

今年指考分發最大變革,是有152校系採計高中英聽成績檢定,考生可多留意各系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