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李家同籲恢復聯招 童子賢:無法滿足人才需求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認為,聯考只是「形式上」公平,卻不代表社會需要這些會考試的人,應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和保有熱忱學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認為,聯考只是「形式上」公平,卻不代表社會需要這些會考試的人,應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和保有熱忱學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05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日前發表了,##「不要再折磨年輕人,改回聯招吧!」%%https://www.facebook.com/notes/1575619016039708/?pnref=story##文章,指出現行的升學制度是在折磨年輕人,引起社會討論。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認為,聯考只是在「形式上」的公平,卻不代表社會需要這些會考試的人,也無法發揮每個孩子的潛力。

童子賢日前參加「翻轉教育網站」平台上線的記者會,談及最近正是選填大學志願的時刻,李家同呼籲要「改回聯招」,引起了很大的共鳴;童子賢認為,這反映出了社會對當前複雜制度的徬徨,以及渴求秩序的思維。不過,他認為聯考僅是「形式上」公平,目前的教育應該要在宏觀上反映社會需要,微觀上也應該讓每個孩子發揮潛力。

童子賢直言,教育應該讓每種成績的孩子都可以活得有活力、尊嚴,各自找到天賦、發揮熱情,聯考制度培養的是「秩序」思維,企業、社會甚至是國家現在所需要的是「多元人才」,聯考制並不符合時代需求。

那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呢?童子賢表示,自己是學電晶體,出社會時已經是微處理機的年代,大學只有最後一年學到微處理機,這種情況在全世界都一樣。教育應該要培養學生應付未來的問題,保有熱忱和意願,才能再自我學習、再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