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將限電? 台電:會盡力調度

台電預測7、8月份用電吃緊,有可能在指考期間限電,引發爭議。對此台電表示,缺電是事實,但會儘量調度,避免影響考生。(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台電預測7、8月份用電吃緊,有可能在指考期間限電,引發爭議。對此台電表示,缺電是事實,但會儘量調度,避免影響考生。(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5/06/26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季電力吃緊,台電預測7、8月份的備轉容量率會低於4%,逼近缺電邊緣,今天表示可能會影響到指考。此舉引來外界批評,有立委更指台電是恐嚇人民。對此台電說,會儘量調度,避免影響考生。

台電預測7月份可能會有缺電危機,恐怕會影響到下週指考當天,有可能會限電。此舉引發部分立委批評,指台電根本是刻意政治操作,對考生及家長心理恫嚇。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台電發言人李鴻洲表示,因為6月份的用電量較去年同期來得增加,加上有些舊的機組屆齡除役,供電非常吃緊。針對指考可能限電的傳聞,李鴻洲則說:「大學指考是7月1日到3日,可能在2日這天備轉容量率會低於4%。」他說:「但只要台電跟民營電廠做好機組保養,應該是不會限電。」

台電也強調,今年夏季的供電確實十分吃緊,這是事實。若是限電也會從工業用電開始,會儘量調度,避免影響到指考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