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補教指考落點分析 台大歷史、人類不看數乙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認為,今年因為大學校系的採計科目最多從6科變成5科,落點難估,整體而言一類組原始分數約降20到30分,二類組則約上升10分左右。(記者吳柏軒攝)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認為,今年因為大學校系的採計科目最多從6科變成5科,落點難估,整體而言一類組原始分數約降20到30分,二類組則約上升10分左右。(記者吳柏軒攝)

2015/07/03 19: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落幕,但今年教育部規定,所有大學校系的採計科目最多只有5科,使今年約有300多個科系改變採計科目,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說,光台灣大學就有3個系不採計數學,如台大歷史與人類系就不看數乙,加上今年數乙爆難,非常吸引一類組考生選填。

劉駿豪表示,參酌今年考卷難易與各校採計科目不同等因素,整體而言,一類組錄取分數比去年約下降20到30分,二類組則約上升10分左右,但三類組因為醫學系、牙醫系、藥學系等各校系的採計科目都不一樣,有的不看國文,有的不看英文,甚至也有不看物理,落點分數難以估算。

但劉駿豪發現,台大歷史與人類兩系不看數學乙,三類的園藝系也拿掉了數學甲,是非常不同的採計組合,值得觀察,在加上今年數乙爆難,許多社會組考生走出考場都哀鴻遍野,認為可能因此讓歷史、人類吸引爆多人數選填,不一定對該系有興趣,但可以搶台大門票。

劉駿豪說,若以台大醫學系來說,今年不看國文,估最低錄取分數467分,而台大電機不看生物,估落點約432分,台大財經系與往年採計一樣,落點則在397分左右。他建議,今年考生選填志願最有效的方法,先把分數換算成去年,再拿出去年錄取分數找落點,在依照「社會評價」往前往後填,認為今年雖亂,也有機會善用個人優勢,希望考生志願一定要多填,夢幻志願填30個、落點區填30個、安全區填30個,以免落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