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國文講國際人才流動 學生想到中國威脅下的台灣

大學指考第2天,國文、英文和數學考試登場。(記者簡惠茹攝)

大學指考第2天,國文、英文和數學考試登場。(記者簡惠茹攝)

2017/07/02 17:5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大學指考第2天,國文科、英文科和數學科考試登場,國文作文請學生寫出國際人才流動的看法,學生說,想到台灣在中國威脅下的經濟處境,但是人才流動的確有利有弊,要寫出獨特的觀點好難。

106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今天舉行第2天,宜蘭大學試務中心表示,今天進行數乙、國文、英文和數甲科目考試,其中國文和英文科缺考人數最多,各有38名學生缺考,2科應考人數分別是1008人和1009人。

今天國文科非選擇題考試,一題以國際人才流動讓學生進行觀點闡述,另一題作文則是以「在人際互動中找到自己」為題。羅東高中盧姓學生說,第1題會聯想到台灣目前的狀況,本地企業吸引力不夠大,留不住人才的問題,漸漸造成台灣在國際上失去競爭力;另一名陳同學則說,看到題目就想到中國用優渥薪資挖掘台灣人才,讓台灣面臨人才逐漸流失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