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數甲「滿多變化題型」 考生:需要多花點時間思考

大學指考第二日考數乙、國文、英文、數甲;延平中學考生覺得數甲整體難易度與歷屆差不多。(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第二日考數乙、國文、英文、數甲;延平中學考生覺得數甲整體難易度與歷屆差不多。(記者蔡亞樺攝)

2019/07/02 18: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108年大學指考邁入第2天,最後一科是數學甲,考生認為數甲的難易度與歷屆試題差不多,但題目有變化,不適單一公式能解題,要多加思考才能作答,基本上觀念有融會貫通,作答並不難。

台北市私立延平中學考生曾柏睿指出,今年考題滿多變化題型,不是課本常出現的,比較需要多花點時間思考,例如微積分交互應用,死背公式就無法解出答案,整體而言題目的難度不刁鑽。

延平中學考生蘇德倫則說,有一題考題出現沒看過的符號,根據提示要帶進數字、運用公式得出答案,題型滿新奇的。不過,手寫題目有許多小題、多選題的題目也多,所以計算時間比較久。

曾柏睿說,手寫題是連貫觀念,因此,若前面小題目不懂,跳著答題就沒辦法作答,但今年整體難易度與歷屆差不多,數乙考題取材比較生活化,但數乙範圍跨到數甲範圍,所以作答過程也不見得比較順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