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中小學延後開學》指考範圍不變 會考、統測視教學進度更動

教育部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延後,但各類大型考試的期程不變,今日各考試單位回應,初步規劃,如大學指考的範圍不變,四技二專的統一入學測驗以及國中教育會考等,會視教學進度而更動。(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教育部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延後,但各類大型考試的期程不變,今日各考試單位回應,初步規劃,如大學指考的範圍不變,四技二專的統一入學測驗以及國中教育會考等,會視教學進度而更動。(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03 18: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教育部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延後,但各類大型考試的期程不變,衍生教學進度與考試範圍問題,今日各考試單位回應,初步規劃,如大學指考的範圍不變,四技二專的統一入學測驗以及國中教育會考等,則會視教學進度而更動。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指考依舊在7月1、2、3日,考試範圍是高中3年的內容,而據了解,即使延後2週開學,高三下學期的課程預計仍可在5月結束,因此指考測驗範圍將維持原定範圍,不作調整,只是若後續因疫情發展與防疫需求,有其他更動,會再配合辦理。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林尚平說,四技二專的統一入學測驗已經在去年8月公告考試範圍,但統測的考科眾多,而測驗時間是今年5月2、3日,受教學進度影響的科目為國文、英文,還有少部分專業科目如日文等,統測考試範圍,從開學日教到以4月10日為止,不論開學延後多久,都依其範圍為限,因此將視情況變動,未來會將更新後的考試範圍詳細說明重新對外公告。

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國中教育會考從來不依據課本,而是考課綱能力指標,考試時間是5月16、17日,因此5月初就要入闈,相關工作在4月底就會確認,依目前實施15年的一綱多本,命題前都會進行各家出版社的版本檢核,確保命題不會受到版本差異影響。

曾芬蘭說,但現在因開學延後2週而限縮教學時間,會持續收集教育現場意見,視情況決定是否調整考試範圍,如果真的沒教到的內容,就一定不會考,但希望現場教學也不因考試不教而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