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學指考日期才說不變就延後 教長:只是微調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之前受訪表示,指考日期延後是「微調」,考試範圍沒有變,在兼顧考生權益維護和作為考場的高中作息受最小的衝擊,微微略做調整,後續相關作業期程也不會受影響而改變。(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之前受訪表示,指考日期延後是「微調」,考試範圍沒有變,在兼顧考生權益維護和作為考場的高中作息受最小的衝擊,微微略做調整,後續相關作業期程也不會受影響而改變。(記者林曉雲攝)

2020/02/12 15: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於2月2日宣布中小學延後開學,同時宣布國中會考、技專統一入學測驗、大學指考等考試日程不變,但大考中心今天開會決議大學指考的考試日程將延後辦理,從7月1、2、3日,延為3、4、5日。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之前受訪表示,指考日期延後是「微調」,考試範圍沒有變,在兼顧考生權益維護和作為考場的高中作息受最小的衝擊,微微略做調整,後續相關作業期程也不會受影響而改變。

潘文忠表示,之前因應疫情發展而宣布延後開學,當時的確也有宣布期程不變,但考試範圍會縮減,國中教育會考的範圍即因此縮減,而大學指考原本是7月1、2、3日,往年亦如此,不過,考試單位和作為考場的高中後來發現,7月1、2、3日是週三、四五,為了讓高中作息受到的干擾最小,因此作了一個微調,學校只有一天作息需要微調。

潘文忠說明,對考生來說,考試範圍沒有改變,為兼顧考生權益維護,及作為考場的高中作息變動最小,微調延後是更適切的安排。

媒體詢問為何此時作轉變?之前一直宣稱大考日程不變。潘文忠說明,微調的時間非常少,對整個考試日程是「微微略做調整」,大考中心、招聯會、高中及教育部研商後的決定,招聯會對整體有所了解,教育部也參與在過程中,而後續作業的相關期程不會因此受到影響而有變動。

媒體詢問7月3日是週五是否要補課?潘文忠表示,過往也有因應平常上課日辦其他活動,平常即有相關因應機制,只有一天,相關安排會更加容易,多所學校協助支持考場,應該會更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