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明登場!考生全程戴口罩 彰化考場提早30分量體溫

大學指考明起3天舉行,今天下午3點開放看考場,彰化考區在彰師大進德校園和員林高中,圖為彰師大校園。(記者張聰秋攝)

大學指考明起3天舉行,今天下午3點開放看考場,彰化考區在彰師大進德校園和員林高中,圖為彰師大校園。(記者張聰秋攝)

2020/07/02 11:0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109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簡稱指考)明天起一連3天舉行,彰化縣共1812名考生分散在2個考場應試,由於疫情的關係,防疫規定比照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和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方式,考生應全程配戴口罩應試且不開放陪考,今天下午3點開放看考場,但不能進入應試教室,僅能在教室走廊外確認地點。

彰化考區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負責,彰師大表示,防疫規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規範,一般考生未開放考生親友進入考場陪考,身心障礙、重大傷病及突發傷病考生,每位考生可申請1名親友陪考,中午休息午餐時間,考生可以離開考分區外出,只要每次再進入考分區都必須配合出示證件與量溫;未外出的考生,以於試場內用餐為原則,並配合使用隔版。

不少考生及家長質疑,國內各項防疫措施都已解封了,大熱天還要考生全程配戴口罩考試,會不會太折磨考生了?對此,彰師大指出,雖然各考場每間試場人數已由原本42人調降為36人,但座位之間仍難達1.5公尺的社交距離,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考生仍須全程配戴口罩,不過,考試期間會開冷氣,關閉教室門,但對角處各開啟1扇窗15公分,以利通風。

彰師大說,彰化縣設置2個考場,3天考試每天早上都會比以往提早30分鐘於早上7點開始量溫,考生請務必記得攜帶准考證並配戴口罩,考生體溫量測經複檢後仍達額溫37.5度或耳溫38度以上者,會改到防疫用試場應試,彰化考區各在彰化師大進德校區和員林高中,彰化師大進德校區考生總數1042名,一般試場29間、身心障礙考生試場1間,計30間,員林高中考區考生總數770名,一般試場22間、身心障礙考生試場1間,計23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