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校系門檻落點 較去年降5~15分

補教預估109年考試分發熱門科系落點概況表

補教預估109年考試分發熱門科系落點概況表

2020/07/06 05:30

指考多科偏難 台大醫學系估446分起跳 後段變動大較難估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年大學指考昨結束,預計17日公布成績,4萬多考生自24日可選填大學考試分發志願。補教界預估,今年指考數學甲,及物理跟公民等科偏難影響,不分類組前段校系門檻落點約較去年降5到10分,中段約降10到15分。後段校系因採計複雜及變動性大,較難預估。

補教老師藍天予預估,今年台大醫學系落點約需446分,台大電機系約420分,台大財金系則約405分,至於全國醫學系、牙醫系的最低錄取門檻估約415分,中字輩學校(中央、中山、中正、中興等)大學科系落點則估需340分以上。上述落點部分經加權計算,且不考慮類組跨考因素。

資工、電機科系 排序上升

另,藍天予指出,考試分發的校系排序近年都大致固定,但資工、電機領域科系近5年排序一直上升,研判是大環境影響,考生參考就業環境,認為資工、電機等畢業較好找工作而提高校系排序。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指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學指考3天累計啟動6間防疫試場,全體考生皆乖乖戴口罩,無刻意違規摘下情況,冷氣用電也無重大影響,試務違規統計有23件手機未完全關機,預計後續交由考試委員會審議。

防疫缺考 20到22日補考

今年防疫有考生缺考,大考中心表示,最快7日將寄發通知給缺考考生並受理補考申請,缺考生需因確診、居家檢疫或隔離等理由,檢附相關證明經勾稽,預計11日告知審核結果,並在20到22日於全國北中南東及3個離島實施補考,成績儘量在考試分發8月7日全國放榜前公布,補考生將採外加名額方式錄取。

最後一節公民與社會考科結束後,許多考生脫下口罩,臉上帶著如釋重負的笑容走出考場。(記者陳志曲攝)

最後一節公民與社會考科結束後,許多考生脫下口罩,臉上帶著如釋重負的笑容走出考場。(記者陳志曲攝)

考完最後一科後,考生們開心擁抱彼此。(中央社)

考完最後一科後,考生們開心擁抱彼此。(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