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防MERS 指考闈場設隔離房

2015/06/22 06:00

報名首度跌破6萬 創歷年新低

〔記者吳柏軒、林惠琴/綜合報導〕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昨入闈,共有廿三人將關在闈場長達十三天,進行各種試題檢視作業。但因全球MERS疫情仍未消退,大考中心要求入闈人員每日量體溫,並設置隔離病房,一出狀況將立即隔離。

今年指考報名人數低於六萬,創歷年新低,分發名額也首度跌破四萬大關,大考中心說,主因是少子化與甄選名額增加。

指考將在七月一日登場考三天,成績七月十七日公布。今年為了減輕考生負擔,將來考生用指考成績分發各校志願時,科系最多只能看五科成績,導致台大醫學院等校放棄國文。

此外,疾管署防疫專線一九二二昨日凌晨接獲旅行社主動通報,指廿一歲南韓男子,廿日、廿一日來台參加二天一夜旅遊,結果第一天結束野柳、九份行程後,晚上出現輕微發燒症狀。經通報、就醫,醫生診治評估並無肺炎,且已不再發燒,排除MERS感染,該男昨天傍晚離台。

疾管署統計,國內通報MERS疑似病例共計八十四例,全數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