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學指考數乙 考生難易反應兩極

指考數乙考生反應兩極。(記者蘇孟娟 攝)

指考數乙考生反應兩極。(記者蘇孟娟 攝)

2015/07/02 10:38

〔記者蘇孟娟 /台中報導〕大學指考第2日考試,上午舉行社會組的數學乙考試,考生反應兩極,台中考場有考生因題目簡單「提早交卷」,但也有人直呼比去年還難,「練考古題沒這麼不順過」。

台中一中吳姓考生說,題目難易度適中,但因沒有難的計算,他約40分鐘就寫完,驗算完還提早交卷,他說,除了非選第一題因題目敘述複雜,要耐心看之外,題目其實不會太難。

中一中李姓考生也說,雖比去年指考難度高一些,尤其非選第一題敘述繁雜,今年多是須套用二至三個觀念的題目,但他也約半小時就寫完,檢查時間綽綽有餘。

不過,也有考生認為數乙比去年難,呂姓考生說,之前練考古題沒這不順過,去年的題目多是一看就知如何解題,今年則是多要思考;另一名王姓考生也說,今年題目雖然計算較簡單,但觀念難度卻比學測還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