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數甲有2解答 大考中心:科學本來就活的

指考數學甲中的選填D,要考生算兩個夾角60度的平面座標,結果有兩種解答,大考中心都算對。(記者吳柏軒攝)

指考數學甲中的選填D,要考生算兩個夾角60度的平面座標,結果有兩種解答,大考中心都算對。(記者吳柏軒攝)

2017/07/03 16: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指考數學甲中的選填D被發現,有2種答案,大考中心表示,只要符合題目條件要求,就都給分,因為是選填題非單選題,認為問題不大,並解釋「科學本來就是活的」,學生憑理解力、題目也未出錯,各種可能答案就都算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分析今年數學甲試題,發現在選填題D中,要考生計算座標空間中,某平面與另外兩個平面夾角都是60度,要考生算出某平面座標數字,結果因空間座標的看法不同,導致可得出兩種答案,(3,1,8)、(3,9,0)都算對。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清嵩說,以數學科目來說,只要題目條件給了,學生憑理解力作答,合乎條件就給對,認為科學本來就是活的,不能說該試題有重大缺失,除非題目出錯才不應該,故數甲選填題D,確定會有2組答案。

但今年化學科也出包,單選第6題因題目敘述不清,讓選項A、B都算正確答案,沈清嵩解釋,有入闈、闈外兩組老師及教授解答,也認為語意可解出兩個答案,分析台北市、新北市的考生作答,發現A、B都有高比例的人選填,因此最後決定2個答案都給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